客户服务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阵法系统

概述:

所谓阵法是一种战斗辅助,战前策略。在战斗中阵法能够对人或宠物产生战斗属性加成,所以布阵得法就能够充分发挥队伍的战斗力,克敌制胜!为了让更多的玩家体验到这种战斗玩法的乐趣,《梦幻聊斋》推出全新系统——阵法系统。

 

阵法介绍:

    玩家使用道具“阵法残片”与“五行水”在金陵城NPC“郑法”(156,157)处合成阵法书,并点击此书习得阵法。学习阵法的玩家与其他人组队,并成为队伍中的队长。当队伍中的组员满5人并同时进入战斗后,学习阵法的队长开启阵法,队伍中的成员即可以获得属性加成效果,各种阵法之间也会存在互相克制的特性。

 

开启条件:

1.   队伍中进入战斗的人数满5人时,阵法开启,阵法效果才生效。战斗途中有人退出阵法,阵法效果不取消。队长退出取消阵法效果

2.   队伍中的队长已学会对应阵法

3.   每个玩家最多只能习得4种阵法,已经习得4种阵法情况下再想学习其他阵法需要先遗忘现有4种中的一种,然后再学习其他阵法即可

阵法种类:

游戏中的特殊阵法共有10种,即:普通阵、天覆阵、地载阵、风扬阵、云垂阵、龙飞阵、虎翼阵、鸟翔阵、蛇蟠阵.具体信息如下图所示:

类 型

名 称

人物效果

宠物效果

普通

普通阵

人物无属性加成

宠物无属性加成

法攻

雷绝阵

4号加速度;23号加5%自身躲避;15号法术伤害结果+10%,降低10%速度

宠物法攻伤害+15%

法抗

蛇蟠阵

全队受到法术伤害结果降低10%

宠物受到法术伤害结果降低15%

混防

云垂阵

所有受到伤害结果降低5%

宠物所受伤害结果降低5%

物攻

虎翼阵

4号加速度;23号加5%自身躲避;15+物理伤害结果+10%,降低10%速度

宠物物理攻击结果+15%

综合

龙飞阵

1号所受伤害结果降低5%2号增加5%自身速度;3号增加5%自身暴击率;4号增加5%物理伤害结果;5号增加5%法术伤害结果。

 

宠物血增加10%

命中

鸟翔阵

人物增加+10%自身命中

所有宠物攻击结果增加+10%

混攻

天覆阵

1号加5%命中;23号加物理伤害结果增加10%45号加法术伤害结果增加10%。全队降低10%自身速度,受到伤害结果增加5%

 

宠物攻击结果+10%

物抗

地载阵

全队受到物理伤害结果降低10%

宠物受到物理伤害结果降低15%

躲避

风扬阵

人物增加+10%自身躲避

所有宠物受伤害结果降低+10%

 

如何开启阵法:

1.   获得阵法道具,并鼠标右键点击使用习得所对应的阵法;

2.   队伍中进入战斗的人数满5人时开启阵法;

3.   队长在组队界面中点击“选择阵法”按钮进入阵法选择界面,这时队长可选择其已学会的阵法;注:队伍中非队长的其他成员在队伍界面中只能看到该队伍中的阵法类型,不能选择阵法

4.   在阵法选择界面中队长可以布置该阵法的阵眼。阵眼不死亡,阵法效果不消失。

 

阵眼:

1)  什么是阵眼?

阵眼是阵法的根基所在。阵眼位置的玩家死亡后,阵法所加成效果以及相互克制的效果都会取消,视为破阵,破阵后即使阵眼位置玩家复活此次战斗也不再恢复阵法加成。

2)  如何设置阵眼?

默认队长为阵眼位置,队长可在阵法界面中对阵眼进行设置,阵眼只对应队伍位置;带阵眼的玩家队伍位置改变,阵眼位置不变。

3)  战斗中阵眼位置玩家退出战斗,阵眼转移至队长(1号位)身上。战斗外阵眼位置队员退出队伍阵眼的位置不变。

4)  重新组队阵眼位置重置。

5)  战斗中不能主动改变阵眼位置。

 

学习阵法:

阵法由道具“阵法残片”合成,1个阵法需要10个“阵法残片”加上1个“五行水”。玩家身上可带有足够道具,来到阵法合成NPC“郑法”(金陵156,157)处,点击合成阵法,随后系统将随机生成9种阵法中一种。

注:阵法残片:600战绩

五行水:500福缘

 

阵法道具:

道具名称

描述

《八阵图:天覆阵》

天阵十六,外方内圆,四为风扬,其形象天,为阵之主,为兵之先。善用三军,其形不偏。

《八阵图:地载阵》

地阵十二,其形正方,云主四角,冲敌难当,其体莫测,动用无穷,独立不可,配之於阳。

《八阵图:风扬阵》

风无正形,附之於天,变而为蛇,其意渐玄,风能鼓物,万物绕焉,蛇能为绕,三军惧焉。

《八阵图:云垂阵》

云附於地,始则无形,变为翔鸟,其状乃成,鸟能突出,云能晦异,千变万化,金革之声。

《八阵图:龙飞阵》

天地后冲,龙变其中,有爪有足,有背有胸。潜则不测,动则无穷,阵形赫然,名象为龙。

《八阵图:虎翼阵》

天地前冲,变为虎翼,伏虎将搏,盛其威力。淮阴用之,变为无极,垓下之会,鲁公莫测。

《八阵图:鸟翔阵》

鸷鸟将搏,必先翱翔,势临霄汉,飞禽伏藏。审之而下,必有中伤,一夫突击,三军莫当。

《八阵图:蛇蟠阵》

风为蛇蟠,附天成形,势能围绕,性能屈伸。四奇之中,与虎为邻,后变常山,首尾相困。

《八阵图:雷绝阵》

天分四象,地设五行,四象生雷,雷动撼天。五行八卦,相生相克,五绝之地,雷绝之阵。

阵法残片

上古遗留的阵法残片,已经残破不全无法看清;需要集齐10个残片和五行水并找金陵郑法帮忙施法合成完整的阵法。战绩商店可购买

五行水

蕴含五行之力,可将阵法残片合成完整的阵法。福缘商店可购买

 

阵法相克:

游戏中可以学习的阵法有9种,加上系统默认的普通阵在内,战斗时共有10种可用的阵法。灵活运用各种阵法可以在战斗中获得一定优势。除此之外,这些阵法还存在着相互牵制、生息相克的关系。下表列出了各种阵法的相克效果,其中5%10%表示可以克制对方5%10%的伤害效果,即受到对方的物理或法术伤害结果会减少5%10%, 而对方受到的伤害有相应量的增加。负值表示当前阵法受到对方阵法的克制。

下图为各个阵法相互间影响我方或对方伤害的效果。例如当我方使用雷绝阵(法伤)遇到对方使用的蛇蟠阵(法抗)时,我方使用的阵法被克制。即我方受到来自对方的物理或法术伤害增加10%,对方受到来自我方的物理或法术伤害减少10%。


热门关注:
闯关战 | 轩辕魔劫 | 玲珑伏魔塔
镇魔捉鬼 | 三界论道| 三界赐福
最新更新:
法宝分类 | 炼妖炉 | 宠物合成
宠物炼魂 | 特殊装备 | 神器炼魂
  • 道具介绍
    还童丹 还童丹

    作用:将宠物洗回0级并重置技能、资质、成长率
    获得途径:玩家在参与神策军营、神奇宝藏等任务时,有几率获得还童丹。

    宠物介绍
    水魔兽 水魔兽

    携带等级:25级
    出现场景:龙宫宝藏迷宫
    宠物天生技能:水淹洪荒、神谕、守神、钢化。
    宠物最高成长率:1.045

  • 道具介绍
    飞行旗 飞行旗

    作用:用【定点】技能给飞行旗定下坐标后,右键使用可在非战斗场景中定点传送。
    获得途径:飞行旗需在【奇珍阁】中消耗现银、活力购买。

    宠物介绍
    火貉鼠 火貉鼠

    携带等级:35级
    出现场景:藏经阁
    宠物天生技能:烈火焚原、炙热、反弹。
    宠物最高成长率:1.090

  • 道具介绍
    通灵水 通灵水

    作用:在镇魔收魂任务中,使用通灵水可获得任务怪的准确坐标。
    获得途径:通灵水需在【奇珍阁】中消耗现银、活力购买。

    宠物介绍
    白无常 白无常

    携带等级:45级
    出现场景:奈何桥
    宠物天生技能:孤注一掷、暴击、铁甲。
    宠物最高成长率:1.142